筠雨烦

你也还以为自己有未来

【瑞金】永远的森林

*第一人称金注意


*团宠金


*私设金宝生日是春天


*第三季瑞金不要钱


*我疯了


1.


像清晨的光穿过稻田,伴着湿润的空气,沁人心脾。


我推开木屋的窗,闭着眼享受宁静的森林。


“金,进里屋,别着凉了。”清清冷冷的声音从我背后忽然响起,着实吓了我一跳。


“格瑞!我怎么可能生病!”我急急忙忙地转身,一边扬起灿烂的笑容,“格瑞和我一起看看森林吧,我才过22岁生日呢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我忽然感到眼前一黑。


2.


我从窗子里栽出去了。


还好格瑞及时施了一个咒语托住了我。格瑞真历害,要是我的话,第一反应肯定是用蛮力拉人了。


哦,忘了说格瑞是一名特别特别厉害的魔法师哦,我们住的小屋就是他用魔法呼啦一下建好的,但是格瑞依然每天晚上都在小阁楼研究更深一层的魔法。都这么厉害了,有必要吗?反正我不喜欢,因为格瑞晚上在研究时总是冷冰冰的,都不理我,也不准我过去。


哼!


我慢慢睁开了眼,发现许多镇上的伙伴都正在焦急地看着我。


格瑞就坐在我旁边。


“金,你可算是醒了。”


是凯莉的声音!


“小鬼,昨天酒喝多了?”


雷狮戏谑地看向我。


“你们昨天喝酒了?”格瑞皱眉。哎呀,格瑞皱眉真的不好看, 哦不,好看,我是说没有笑起来好看……反正都很好看!但是笑起来最好看!格瑞要是能多笑笑就好了!


“小鬼都22岁了,喝酒怎么了?”雷狮把目光移向格瑞,“安莉洁的柠檬酒,不碍事。”


“对呀格瑞!一点也不涩!有点点果酸,但是清清凉凉的特别好喝!下次我给你也带一瓶吧!”我在被窝里摸到了一只冰凉的手,不假思索地抓住,“格瑞~”


格瑞下意识抓紧了我的手,我能看见他眉眼稍微缓和了一点。


“再说。”


听到这个回答,我就知道,格瑞同意啦。


“嘻嘻,格瑞最好了!”我开心地举起我和格瑞相握的手,大家看我们的眼神瞬间怪怪的。格瑞轻咳了一声,但是也没有松手。


所以嘛,其实格瑞真的是个超级超级温柔的人!


“我明天给你们带几瓶吧。”安莉洁柔声说,“今天给你们带的是柠檬果酱,我记得你们很喜欢吃。”


“谢谢安莉洁!”


“渣渣,看你这副精神样估计没什么事了,不过也够蠢,这都能晕。”嘉德罗斯起身,“雷德,祖玛,走了。”


“我才不蠢呢!”我气鼓鼓地反驳,“不过,嘉德罗斯,雷德,祖玛,谢谢你们来看我呀!”

 

    

嘉德罗斯的身形明显一顿,嘟囔了几句“顺路而已”便大摇大摆地走了。嘛,真的是这臭脾气!


“既然这样,小鬼,好了再让我带你去撸串啊。”雷狮一扬下巴,“桌子上的甜点是卡米尔亲手给你做的,必须全部吃完。”


“诶!卡米尔!谢谢你啦!”我睁大眼,看着面无表情的卡米尔,笑道:“我会好好吃完的!”


“不准带金去那些地方。”格瑞冷声打断。


“切。卡米尔,我们走。”雷狮不以为意,带着卡米尔也走了。


“金,你下次不要这么不小心了。”紫堂站在我的床边。


“嗯!我下次会注意的!”


“我给你带了一些坚果,补血,多吃点。”紫堂不放心的叮嘱。


“好的!谢谢紫堂!”我幸福地眯着眼,啊,这么多好东西都送我啦!大家都太好啦!


然后还有安迷修先生的花,插在花瓶里特别好看!凯莉的小星星饼干,也很好吃!罗德烈给格瑞带了些药草,说可以治我的病,奇怪,我没得什么病呀。艾比和埃米也来了的,艾比哭的可厉害啦,我安慰了她好久……她真是个善良的人!银爵送了毛茸茸的小毯子,软软的超舒服!


还有格瑞!今天一直陪着我!晚上也没有去小阁楼研究啦!


总之,生病太好啦!


我真想天天得病呀哈哈哈哈哈。


3.


我觉得我可能真的得了病。


最近我总是莫名其妙地昏倒,而且嗜睡。


大家也从刚开始的没太在意变得越发凝重。


我不知道怎么了。我想收回前言,我不要生病了。


我不想大家都担心我呀。


我还要和雷狮去撸串呢。


格瑞最近也很累,我看见他的黑眼圈了。


我醒着时他会一直陪着我,只有当我睡觉时才会去小阁楼鼓捣。


对不起。不要管我呀,这点小病,我一下就好啦。


我可是金呀。


4.


今天晚上忽然醒来,床边没有人。


格瑞又去小阁楼了吗?


银色的月光稀稀疏疏地映在地上,我头一次想去小阁楼找格瑞。


格瑞到底在干什么呢?


我裹起披风,悄悄走出木屋。


小阁楼就在木屋的旁边。


灯是亮着的。


纸糊的窗户隐隐约约地看到两个人的剪影,是格瑞和……罗德烈?


“格瑞,你还要继续吗。”


真的是罗德烈!他怎么在这儿?


“嗯。”


是格瑞的声音。


“金会活过去的。”


“金会活过去的。”


格瑞喃喃,不知道是在说给罗德烈,还是说给自己。


我的大脑此刻却已经空白了。


活过去?什么活过去?


我会死吗?


罗德烈似乎叹了口气。“这是第八次了,格瑞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我几乎不能动弹,冷汗涔涔,第八次?什么第八次?


我是不是不小心撞破了什么秘密?


5.


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跑回了木屋。


躺在床上,惨白的月亮望着我,我也哭着望着它。


格瑞……


我昏昏沉沉地闭上了眼。



“金?”


“……”


又是熟悉的小木屋。


咦?我不是睡着了吗?


难道这是梦?


我看见幼小的我调皮地想把自己编的花环戴在格瑞的头上,可是却因为格瑞的头发尖尖的高高的,而我的手太短戴不上去而哇哇大哭。


格瑞有点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让我停止哭泣。


幼小的我越哭越凶,格瑞忽然把我抱起来举过头顶,说:“戴吧。”


我停止了哭泣,好奇地环顾着高空,兴奋的咿咿呀呀。


然后我给格瑞成功带上了花环,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
格瑞本来想把我放下来了,可是那个我又开始抽抽噎噎地不干。哎!这么麻烦格瑞干嘛!我都想把我抓过来好好修理一顿!


那个我抓着格瑞的手臂,眼泪汪汪地撒娇,“格瑞~”


哎呀,看来我从小就知道,格瑞最拒绝不了我撒娇了。


不过,我怎么没有这段记忆呢?


难道是我自己臆想的梦?那也太羞耻了吧!!


果然,格瑞投降了。他让我坐在他的肩上。那是他已经很高了,比我高一个头。有些瘦弱的肩膀载着我,带我四处晃悠。


好温柔的格瑞呀。


好幸福呀。


要是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。


6.


我开始经常做梦,梦见很多和格瑞的故事,还有一点点关于小镇上的。


都是我没有经历过的。


我不想告诉格瑞这些事的,不想让他为我再担心了。


至于那天听到的话,我也没想过去特别深究。


格瑞对我好就够了。


我不相信格瑞会伤害我。


7.


格瑞越来越憔悴了。


虽然表面看不出来。


可是我是谁呀,我当然看得出来。


我让他好好休息,不要这么劳累了。可是他从来没听进过。


笨蛋格瑞!


他抽出更多时间来陪我了,镇上的朋友也经常来看我。


有次雷狮说,小鬼,病好了必须来撸串。


为什么我觉得他眼睛有点红?


大家送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,都叫我多吃点,多吃点。


有次我看见艾比又悄悄哭了。因为是悄悄,所以我假装我没发现。


不要因为我而难过呀!


我会好起来的!我会好起来的!


我可是金呀!


8.


我几乎很难醒来。


闭上眼,就是做梦。


那些我没有参与,却又参与了的梦。


嘉德罗斯开始经常“顺路”走进我家,尽管脸还是臭臭的。哼,昨天在我的梦里,你可是哭了呢,哈哈哈!


其实还有好多人都哭了,我仔细的找了找,发现没有找到我,也没有找到格瑞。


我总觉得,梦会给我答案。


9.


“金。”


格瑞站在我的面前。


“你想听吗。”


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清清冷冷,可是我听见了不易查觉的紧绷。


“格瑞想说就说呀,不想说就不说呀。”我仰起头冲他笑,“反正不管怎样,我最喜欢格瑞了!”


我能感觉到格瑞瞬间产生巨大的情感波动,可是他好像看起来还是那么波澜不惊。


于是我用力抱住了他。


我听见了他砰砰的心跳。


“格瑞不说肯定是为我好嘛……”


他忽然也抱住了我。


特别特别用力,仿佛要把我揉进他的骨髓里。


在我和格瑞之间,真相从来不重要。


我能感受到他急促的呼吸。


我幸福地闭上了眼。


10.


我们就这么平静的继续生活了下去。


现在我已经不是简单的晕倒了,有时甚至会心脏骤停。


格瑞开始天天给我熬药喝。


特别苦!


可是我一想到这是格瑞每天晚上辛辛苦苦给我熬制的,我便又捏着鼻子喝下去了。


真不愧是格瑞熬的药!我感觉我没有那么频繁的昏迷啦!


格瑞果然最厉害了!


11.


断断续续地生活了这么小半年,到冬天啦。


再过两个月,我就23岁啦。


格瑞给我做了暖和的耳套和高领毛衣,还有暖绒绒的大衣……反正好多好多厚实的衣服!


我都听话的穿上啦!


我开心的冲格瑞笑,“格瑞,又要到新的一年啦。”


格瑞静静地看着我,忽然俯下身亲吻了我。


我就这么睁大着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他,凉丝丝的雪花落在我的脸上。


雪花飘在了我们的头上。


我好像也没有那么惊讶。


啊,格瑞亲我了。


他的吻也像凉丝丝的雪花,没有温度。


我不喜欢。


于是我加深了这个吻。


我希望格瑞的嘴唇可以温暖一点。


格瑞,你是不是哭了?


应该没有吧,格瑞怎么会哭呢?


一定是雪在他脸上化了。


我忽然想起以前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。


霜雪吹满头,是不是也算是白首。


当时我还觉得酸不拉几的,好笑的念给格瑞听。


格瑞好像又是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让我少看这些书?


好吧,现在我错了,我不该嘲笑那本书的。


算呀,如果是格瑞,当然算。


12.


还有一个月。


格瑞开始对我更加寸步不离。


每天要喝两次那个苦苦的药了!天哪!


我觉得我可能挺不过去了。


但是我还是没有告诉格瑞,也没有问格瑞那些事。


格瑞坐在我的床边,虔诚地亲吻我的手。


“金。”


“你先天有恶疾,活不过23岁。”


“我不相信。”


“我要让你活过去。”


“好呀。”我虚弱地笑着,“格瑞,我们一起努力吧!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可是金呀!这点恶疾算什么!”我想起身装逼,但是我的身体告诉我,我不可以。


忽然就特别想哭,想把头埋进格瑞怀里嘶声力竭地哭,告诉他其实我特别害怕。


我不害怕我死亡,我害怕没有我的格瑞怎么办呀。


13.


快春天了。


春暖花开,万物复苏。


一切都暖融融的,特别美好。


大家都围在我的床边,给我讲他们有趣的故事。


我不停的笑。


格瑞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。


“对不起,格瑞。对不起,大家。”


我打断了他们。


“我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
说出这句话后,不知怎么眼泪就啪嗒啪嗒地掉。


“对不起雷狮,我不能和你去撸串了……”


雷狮勉强笑了笑,“小鬼,现在马上起来,你还可以取得我的原谅。”


“不然我永远不会原谅你。”


我哽咽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了。


我感觉到心脏的跳动慢慢衰弱,艾比哭的比以前都要厉害,不过这次埃米也跟着在哭了。对不起,没办法安慰你们了。


我渐渐听不见说话的声音,大家的嘴巴一张一合,可能再说挽留的话吧。对不起,我听不见了。


我感觉到体温慢慢下降,但是格瑞的手却仍然紧紧握着。明明那么凉的体温,此刻对我来说竟然烫的灼人。


我像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的稻草,用力回握着格瑞的手,艰难的呼吸着。


我想说,我想说……


格瑞把我从床上抱了起来,咬着我的耳朵不停对我说,金,我爱你。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听见了。


我也想亲口对你说啊。


格瑞,我爱你。


0.


罗德烈望着一脸阴沉的格瑞。


意料之中。


“他活不过23岁。”


格瑞充耳不闻,把一个精巧的小盒子扔在罗德烈桌子上。


罗德烈摇头,“你的灵魂是会透支的!再来两次,你会和金一起死!”


“无所谓。”


格瑞哑着声音道。


“一起死挺好的。”


仿佛想到那一幕,他浅浅的笑了起来。


“你本是永生的森林之神,为什么要这么做……每天晚上把自己的灵魂化作药剂喂金喝,那种灵魂抽离的感觉很痛苦吧?”


罗德烈收下盒子,抬起头时却发现格瑞不知何时早已离开。







金发的男孩站在大榕树下好奇的东张西望。


他有着蔚蓝的大眼睛,倒映着天空。春光和熙地照耀他的金发,耀眼得仿佛一颗温暖的小太阳。


让人再也移不开双眼。


他父母双亡,走投无路下闯进了这片森林。


当他看见格瑞时,双眼立刻发亮了。


“你好!……请问可以给我一点点吃的吗?我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……一点点!一点点就好了!”


男孩期待的望着格瑞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声音有些发颤。


“金,我叫金!那……你叫什么呀?”金望着这个与自己似乎年龄相仿的男孩,可恶,他好高啊!


“格瑞。”


“格瑞!格瑞,好的,我记住啦!”


“走吧,我家里有吃的。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你太好啦!谢谢你格瑞!”




他牵起他小小的手,渐行渐远。


仿佛永远不会分开。


















fin.
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