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雨烦

你也还以为自己有未来

【all叶】高贵末世 08

*非典型丧尸末日+异能

*团宠叶,被保护得极好

*架空,有点私设

*前文走合集







1.
满目疮痍。


这是叶修看见b市街道模样的第一想法。


他原本以为,b市作为首都,情况应该比其它省份好上许多,却没想到,这里简直就是“末世”二字最直接的写照。


“很惊讶吗?”王杰希淡淡问。


“确实……我以为会更好一点。”叶修一边行走,一边担心亲人的处境。


漫天灰尘。整个街道万籁俱寂。黑色的废墟像深渊,最深处隐隐发出怪异的嘶吼。


“我听说异能强大者往往被招到b市政府,看来异能者不是被用在这方面了。”叶修继续分析。说到这里,他不由想到刚出门遇上的第一个人,邱非。不知道这个孩子现在怎么样了。


“相反,异能者主要就是在这方面卖力。”王杰希沉沉道,“b市被一只丧尸王盘踞了。”


“丧尸王?”叶修挑眉,他还从未听说过这个新名词。


“极少概率感染丧尸病毒的人会进化为丧尸王。”王杰希转过头,认真地盯着叶修眼睛解释,“丧尸之所以厉害,就是因为它们的身体各方面素质都得到提高且可以散播病毒,但相对的,它们的大脑退化了,根本不会利用自己的优势,只会凭身体本能行动。”


“听起来你好像还挺遗憾。”叶修对着他眼睛笑。


“其实这原本相当于人类进化了。但丧失了思想,便失去了人类本身的定义。”王杰希没有反驳,“而丧尸王的大脑却没有退化,相反,他们的大脑进化了。”


“超脑加异能?”叶修反应过来,“嘶,那为什么还算是丧尸阵营?”


“……因为但凡是丧尸,就会从本能诞生一种欲望:消灭旧人类。”王杰希停住脚步,前方道路被黄线封住,冷冽的风从里面吹出来。


“再往前走,就是丧尸王的总根据地了。”


叶修望向前方,这里仿佛是道路的尽头,一座破败的学校泛着死寂的气息。


“……我们走这么近没事?”叶修感到不对劲。


“这只是虚像。”王杰希道,“真正的根据地要走进去触发机关才能进去。”


叶修皱眉,不再说话。他仍然觉得哪里隐隐不对劲。


王杰希又带着叶修离开学校,走到了一座庄严的建筑前。


“政府?”叶修问。


“也是虚像。”王杰希点头,“还有想看的吗?”


“……你知道我的亲人吗?”叶修记得喻文州说过,他的父母都被政府征召了。


“叶叔叔为国捐躯,许阿姨生死不明。”王杰希顿了顿,“大概率已经去世了。”


叶修低下头沉默了。


良久后,叶修抬头盯着王杰希,一字一句问:“叶秋是谁?”


2.
“没有叶秋这个人。”王杰希面色从容,眼睛毫不躲避地对上叶修。


而叶修却笑了,“你骗我。”


王杰希脸色不变。


“如果真的没有叶秋这个人……你应该会说是‘不认识’,而不是斩钉截铁地告诉我,没有。”叶修慢慢道,“我猜猜,我的兄弟?弟弟吧。”


王杰希叹了口气,“你说的没错。”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叶修特别想抽根烟,缓解一下他莫名焦躁的心情。


“叶秋的情况很复杂。”王杰希自然地拉起叶修的手,开始往回走。


叶修忙着思索叶秋的事,竟没有甩开。


“因为叶秋很早就死了。”王杰希犹豫了一下,道。


叶修愕然。


“想必你也问过喻文州了吧,你的过去。”王杰希放慢步调,尽量与叶修维持同样速度,让叶修几乎忘记他还被绑了根藤蔓。


“他和你说过吧,当初你晕了……醒不过来,所以我们轮流照看你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
“不错。”王杰希颔首,“叶秋死于一场病毒爆炸,当时你也在现场。爆炸发生后,叶秋直接当场死亡,你是昏迷,然后再也没醒来过了。”


“还好现在醒来了。”王杰希语气忽然温柔。


叶修转头望向王杰希,却正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睛。


“……够哥们儿。”叶修避开,笑着准备给王杰希一肘子,结果发现自己的手正被后者抓着。


……啥时候??


王杰希也没松手,只是岔开话题:“回去想吃什么?”


“等等等等,还没聊完呢!”叶修无语,“所以你们不告诉我叶秋,是因为怕我难过?”


“是的。”王杰希乖巧地点头。


“我还是难过了。”叶修尽量把神态伪装的悲戚,呸,王杰希说的这些他一个字都不信!


叶秋肯定没死!


不过好歹确认叶秋这个弟弟的存在,不过为什么所有人都是他三缄其口?


或许那场病毒爆炸是个突破口。


王杰希既然敢这么说,那绝不是空穴来风。


一路上叶修都在沉默,眼睛红了一圈,衬得脸更加白白嫩嫩,好一个为弟弟离世而悲伤的哥哥。


王杰希一路上脑子乱七八糟,表面却依然一句话未说。


于是两人沉默地走了一路,回到微草时守卫都暗暗寻思是不是二人发生了啥 。


3.
晚上叶修回到微草专门为他准备的房间,干净整洁,不比蓝雨差。


房间相当于一个酒店的豪华单间,配有专门的卫生间。睡衣也已经准备好,是诡异的嫩粉色。


……绝对是故意的!叶修无语了一下,却还是没有计较,开始解纽扣准备好好洗个澡。


沐浴露带有香香的牛奶味,叶修站在花洒下,大脑放空。


万籁俱寂,只有水“淅沥沥”的声音。


叶修忽然想起自己错过了什么。


……太安静了。


不管是在h市还是g市,这种街道啊市中心啊以往人流多的地方都丧尸多,到处都是瘆人的吼叫。


而b市,死寂得仿佛没有活物。哪怕是丧尸。


与其说是没有,不如说是……


在害怕什么。


害怕丧尸王?叶修皱眉,看身上的泡沫都冲洗完了,随手关掉花洒,拿起浴巾擦头。


如果是害怕丧尸王,也可以从侧面反应出这个丧尸王确实强大,可既然有如此强大恐怖的生物存在,为什么微草、政府要驻扎在这里?王杰希说被征召的异能者都被用在了这方面,那么多异能者,都去了哪?


叶修脑海思绪万千,总觉得这件事和病毒爆炸案脱不开关系。


“叩叩。”


清脆的敲门声突然响起。


“来了。”叶修匆匆穿上睡衣,拉开了门。


一个穿着墨绿色的浴袍,抱着一个枕头的男人站在门口。


“深更半夜干嘛呢?”


“找你睡觉。”王杰希微微低头,语气略无辜道。


4.
“您自个儿,微草基地大头儿,搁你的总统套房不睡来挤我这张小床?”叶修好笑,眼睛弯弯的,亮亮的。


王杰希直直盯着他,走了进来,把门锁上。


叶修无奈,也不管他了,走进卫生间打算吹头发。


“大眼儿啊,你们吹风机放哪的啊?”叶修蹲在地上,翻洗手台下面的柜子。


“在外面。”


叶修只好又起来往外走。


王杰希站在床边,手上吹风机。叶修走过去,伸手,等王杰希给他。


结果王杰希一动不动。


“愣着干嘛呢大眼?不然你给我吹?”叶修开玩笑道。


“好。”王杰希飞快回答道。


说罢立刻把插头插到床头的插线板上,迅速拿着吹风机盘坐在床上。


“坐过来。”王杰希淡淡道。


整个过程只用了三秒不到!


叶修:……




tbc.

评论(29)

热度(49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