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雨烦

你也还以为自己有未来

【all叶】美人鱼

*童话故事

 

 

 

1.

在海底深处,住着许多神奇的海洋生物,其中包括美人鱼族。

 

 

叶修:“弟弟啊,哥哥我决定离家出走了。”

 

 

叶秋:“混账哥哥,明明是我先想的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你要理解哥哥,哥哥有充足理由。”

 

 

叶秋:“说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我有深海恐惧症。”

 

 

 

2.

叶秋:“你怎么回事,身为美人鱼居然有深海恐惧症?”

 

 

叶修:“或许是家族遗传吧。”

 

 

叶秋:“?”

 

 

嘴硬心软的弟弟还是开始暗地里帮助哥哥联系女巫。

 

 

王杰希:“我是女巫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你好女巫,我想上陆地。”

 

 

王杰希:“可以。喝下这瓶药剂,就能长出双腿上岸了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好的。”

 

 

王杰希:“但你也要付出代价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哦?”

 

 

王杰希:“把你的内裤给我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我是美人鱼,我没有内裤。”

 

 

王杰希:“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怎么感觉你很遗憾的样子。”

 

 

王杰希:“拔一片你的鱼鳞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然后呢?有点痛。”

 

 

女巫掏出一瓶药剂,把药抹在了美人鱼的伤口上。

 

 

王杰希:“不涂这个药的话走路会像在刀尖上走路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现在女巫这么贴心吗。”

 

 

王杰希:“只对你。”

 

 

王杰希:“在鱼鳞上刻下你要变的种族,吃下去。当你想变回人鱼时,就唱你们美人鱼族的族歌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好,谢谢你。”

 

 

王杰希:“很少有人鱼能忍受拔鳞之痛。你是第一个成功的。”

 

 

 

3.

美人鱼终于逃离了恐怖的大海,上了海滩。

 

 

海滩上,躺了一个昏迷的俊美男人。

 

 

人美心善的美人鱼把他背到旁边小镇的诊所里。

 

 

男人悠悠醒来。

 

 

叶修:“你醒啦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既然你醒了,那我就走了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别走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我是王子,我会娶你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我不想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我们才见一面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一见钟情。”

 

 

 

4.

叶修:“我有正事要干,不能被儿女情长左右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什么正事?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环游世界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我可以跟着你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你们宫里的人不会来找你吗?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不会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我会处理掉他们。”

 

 

 

5.

美人鱼和王子去了龙之谷。

 

 

黄少天:“我活这么大,第一次看见美人鱼来龙之谷玩。小人鱼,你不知道我们龙最好你们这口吗?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你敢动他一下试试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你打不过我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:“哈哈,天大笑话,龙打不过人鱼!来来来,pkpkpkpkpkpkpk!我要是输了我给你当坐骑!”

 

 

叶修:“怎么这么强买强卖,我还不大想要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:“口气狂妄的人鱼!等着受死吧!”

 

 

叶修:“小周,你别动。”

 

 

 

6.

黄少天:“刚刚是我脚滑了!我怎么可能输给你这条小人鱼!重来重来重来重来!!”

 

 

叶修:“不玩了,拜拜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:“你给我站住!”

 

 

喻文州:“好了少天,不要缠着人家了,别人来我们这里做客,应该好好招待才是。刚刚愚弟见笑了,为表歉意,我带二位好好参观我们龙之谷吧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你们这里什么时候变成景点了?”

 

 

喻文州:“你可以理解为被招安了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:“我受不了那个古板族长了,就凭我们龙族的实力,一口火就能喷死一座城,凭什么向他们屈服?”

 

 

喻文州:“时代变了。何况我们龙族濒临灭绝,现在龙之谷包括我们二龙只有七头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你们这儿门票还挺贵的。”

 

 

喻文州:“是啊,现在是法治社会,抢公主夺财宝那一套行不通了,收门票是我们唯一的经济来源了。”

 

 

 

7.

叶修:“你们能化人形吗?”

 

 

喻文州:“可以,但龙角和尾巴收不进去。”

 

 

喻文州:“现任国王的异族歧视很严重,王国境内不可能招募异族工作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:“表面安宁罢了,不过是把龙之谷变成笼子关住我们。我们龙族又不会到处烧杀抢掠,就是想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自由翱翔!!天天关在这笼子里,我感觉我翅膀都要萎缩了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嚯。”

 

 

 

8.

美人鱼和王子离开了龙之谷,来到一个偏僻的小镇。

 

 

叶修:“咦,上面有通缉令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呀,这个被通缉的人还挺帅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你谢啥啊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哦,就是你。”

 

 

 

9.

周泽楷:“我是异族,母亲是恶魔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恶魔都像你这么帅吗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没有!”

 

 

小恶魔急忙回答,但又意识到这么说有点自恋,脸红红的。

 

 

叶修:“好好,小周最帅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上面说你假扮王子身份潜入皇宫,目的是为了推翻人族统治,恶魔当权?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假的。他怕我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嚯。”

 

 

 

10.

侍卫:“报——有人抓到罪人周泽楷!”

 

 

国王:“当真?!速速拿上来!”

 

 

叶修:“请过目。”

 

 

国王:“确实是狡诈的恶魔,来人,把周泽楷压下去!”

 

 

叶修:“国王且慢,一手交钱一手交货。”

 

 

国王:“这必不会辜负美人。赏金的问题,来我的房间详谈吧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好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1.

国王:“侍卫们都退下吧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国王,赏金呢?”

 

 

国王:“美人,赏金就在这里呀。”

 

 

美人鱼猛地一脚踢了上去。

 

 

国王:“啊——”

 

 

美人鱼捂住他的嘴,顺便塞了个东西进去。

 

 

国王:“唔咳咳、唔——”

 

 

确认国王吞了下去,美人鱼打晕了他。

 

 

侍卫:“国王陛下?!您怎么了?我听到奇怪的声响了!”

 

 

叶修:“啊——国王你要做什么、好坏!”

 

 

侍卫:“对不起我们马上滚。”

 

 

 

12.

美人鱼把国王五花大绑在椅子上。

 

 

现在的美人鱼几乎一步都走不动,双腿痛得钻心。

 

 

美人鱼扶着墙沿,一步一步地挪到窗边。

 

 

“恶魔在那里!别让他跑了!”外面传来慌乱错杂的脚步声,门被猛地打开,宫殿外忽然响起惊慌的尖叫声。

 

 

“……国王还在里面!!我去,国王怎么被绑起来了!”

 

 

美人鱼一脚踩在窗边,转头对惊慌失措的侍卫们懒洋洋一笑。

 

 

“告诉你们,时代变了。”

 

 

说完,美人鱼用尽最后的力气,从窗台上跳了下去。

 

 

 

13.

昏迷的国王醒来后,发现自己居然成为了异族,瞬间疯了。这个消息不胫而走,很快闹得满城纷纷扬扬。

 

 

一片混乱中,王子用雷霆手段压制了朝廷,平日国王的种种残暴做法早已引起人民怨愤,被处以流放最荒漠恶劣的流离之地。

 

 

王子在登基大典上坦言自己的异族身份,简短有力地宣扬了“人人平等”的概念,赢得民众支持喝彩。

 

 

美人鱼站在下面,眯着眼看着台上气势沉稳的新任国王。此刻他的身边,不乏外貌奇特的异族人。

 

 

黄少天:“还挺人模人样的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开心吧,你们龙之谷也可以恢复自由了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:“开心个屁!哇要不是前几天我雄伟地‘飒’地一下飞过来,准确接住了空中掉下来的你,不然你就摔地上四分五裂了!吓死我了!”

 

 

喻文州:“下次别做这么危险的事了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我这不是相信你们嘛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:“……………那是必须的。”

 

 

 

14.

登基大典结束,美人鱼一行人准备离开。

 

 

“站住。”

 

 

气喘吁吁的声音从后面传来。

 

 

叶修:“国王陛下,赶紧回去处理事务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我不回去。”

 

 

周泽楷:“我不想当国王。大王子想当,我把权力全给他了。我观察过,他有明君之心。”

 

 

叶修:“你还真任性啊。”

 

 

新任国王,不,小恶魔,眼睛闪闪亮亮地盯着美人鱼。

 

 

“我可以继续和你环游世界吗?”

 

 

叶修:“仗着自己长得帅就可以为所欲为吗?”

 

 

叶修:“可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某日,美人鱼惬意地在海里潜水玩。

 

 

叶秋:“我去,混账哥哥,你怎么在这?等等,你不是有深海恐惧症吗,”

 

 

叶修:“啊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:“笑死我了,美人鱼有深海恐惧症,哈哈哈哈哈哈哈!你弟弟真可爱!”

 

 

叶修:“我家弟弟是很可爱。”

 

 

叶秋:“混账哥哥——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