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雨烦

你也还以为自己有未来

【all博】关于辅导小孩功课这件事 上

*轻松甜饼 

 

 

*男博,这篇葬博、阿博 

 


* 

 

 

 

1. 

“小博啊,阿姨听说你这次拿了数学竞赛冠军?真厉害!”隔壁的菲林阿姨亲切地拉过博士的手,面容和蔼可亲。 

 

 

“阿姨过誉了……我看你们家的阿也很聪明啊,上次他的思路我都想不出来呢。”博士不好意思地客套。 

 

 

“哎呀……”听到高材生夸了自己孩子,阿姨高兴地捂不拢嘴,嘴上却还谦虚:“让他听见尾巴可不翘上天了!哪里聪明,捣蛋还差不多!” 

 

 

“阿姨也直说了,现在初中学习也紧张,这个暑假一结束,开学就考试,看成绩分班。你也知道,我们家那孩子,心思就没放在学习上!又刚好我和我的丈夫有工作要去国外,家里没人看他,他可不翻天了!” 

 

 

“小博你成绩好,性子好,平时和阿又多往来,我看阿那孩子挺喜欢你的,所以阿姨想拜托你这个暑假来我们家看住阿,辅导辅导他功课。” 

 

 

“这……” 

 

 

还来不及博士说完,阿姨又赶紧道:“阿姨知道你双亲去的早,家里困难,这两个月的生活费算我们的,结束后再给你两千的补课费,怎么样?” 

 

 

“阿姨!这没必要!”博士赶忙摆手,“平时您们都帮衬了我许多,我都记在心里的,现在是我报恩的时候了,谈什么钱!” 

 

 

两人又是一番推托,最后阿姨说“不要这钱就别认我这阿姨了”,博士才不得不答应。 

 

 

“那事情就这么定下了,明天我和他爸就登机了,小博你可以直接住过来。”阿姨笑眯眯道。 

 

 

“谢谢阿姨。”博士无奈道。 

 

 

“谢什么,是我们麻烦了你。” 

 

 

 

2. 

次日,博士敲响了邻居的门。 

 

 

等半天未果后,博士只好拿出了阿姨给他的备用钥匙,心想姜还是老的辣。 

 

 

“阿?我进来了——” 

 

 

“噗叽。” 

 

 

博士一低头,就看见自己的脚踩到了门口地毯上的糊状有机溶剂液体。 

 

 

……他踩到胶水了。 

 

 

“呀,老师来了啊,刚刚在布置场景,没听见敲门声,欢迎欢迎~”菲林少年晃着耳朵,热烈鼓掌。 

 

 

“你这欢迎仪式挺别致的。”博士没好气问。好在只是粘住了鞋,他脱出脚,穿上了拖鞋。 

 

 

“那是,我最喜欢老师了。”阿咧着嘴说。 

 

 

高高瘦瘦的青年踩着凉拖,走进厨房,把手上拎着的一袋冰棍放进冰箱,“亏我还给你买了冰棍,小没良心。” 

 

 

“对不住老师,下次不犯了。”阿真诚地双手合十,“为表歉意,我专门亲手为老师做了一杯清爽可口的西瓜汁,老师赏个脸不?” 

 

 

“得了吧,我还不知道你那德性。”博士拆开一根,咬住,又拿了一根,含糊问:“要不?” 

 

 

“我辛辛苦苦为老师做的西瓜汁呢……”阿委屈地耷下耳朵,金黄的眸子可怜兮兮地望着博士。 

 

 

博士的心智稍微不坚定了一下,冷酷道:“不说就当你不要了。” 

 

 

“老师好无情。”阿撇嘴,“要。” 

 

 

 

3. 

“你逗我呢,我不信你不会这道题。”博士翻开阿的作业本,几大页的空白。 

 

 

“真的不会诶。”阿颇为苦恼道。 

 

 

“行行行。”博士打开自己的文具袋,摸出了一支铅笔,“那就好好听。” 

 

 

博士讲题很细致,声音温沉,字迹有力,关键步骤写得清清楚楚,阿左手托腮,歪着头盯着博士的脸发呆。 

 

 

“……整体思路就是这样。听懂了吗?”博士转头,阿立刻把目光放回了作业上。 

 

 

“老师讲得比我们班的那个秃顶老头好多了。”阿毫无破绽地捧场。 

 

 

“少吹。那现在就写,后面这三道题都是一个类型,我就不讲了。你上学期的卷子呢?给我看看。” 

 

 

“那边的书包。”阿心不在焉地盯着博士舔冰棍。 

 

 

他的冰棍早就吃完了。 

 

 

刚刚博士忙着讲题,冰棍都没吃两口,眼看着要化了,干脆三下五除二咬碎吞了。 

 

 

“啧。” 

 

 

“你啧啥?”刚刚匆忙吃完冰棍的博士嘴唇还很水润,阿想,亲起来肯定很凉快。 

 

 

“想到老师要看我的卷子了,慌慌。” 

 

 

博士轻笑了一声,舔了舔嘴上的水,起身先去把棍子扔了。 

 

 

……太色了。 

 

 

即将初三的学生阿到了性启蒙阶段。 

 

 

 

4. 

“博士,好久不见。” 

 

 

当博士出门扔垃圾的时候,碰到了另一个邻居小孩。 

 

 

“巧啊送葬人。”博士把垃圾分类扔进桶,夏天暴热的阳光发酵了臭味,无比刺鼻。 

 

 

“你要扔什么?我帮你扔了。”博士翁着声音讲话。 

 

 

“不用。”送葬人一板一眼的小脸蛋着实可爱,自己走过来认认真真地分类垃圾。 

 

 

博士站在旁边等他,待他扔完后带他去公共洗手间洗手。 

 

 

“听说你们开学要分班?感觉怎么样?”博士洗完甩手,送葬人却还在按照墙上贴的七步洗手法洗手。 

 

 

有点羞愧。高中生博士默默想。 

 

 

“我会进A班。”送葬人道。 

 

 

“送葬人真棒。”博士夸奖,想了想扯过旁边的纸擦干了手,摸了摸小孩软软的头发。 

 

 

送葬人的手顿了一下,尽管博士经常摸他头,但他还是感到迷惑。 

 

 

迷惑为什么每次被摸头时左心室的主动脉泵里的静脉血流速加快。 

 

 

“哎,最近我在辅导隔壁跟你一个年级的小孩功课,调皮捣蛋的很,心累。”博士放松地聊天。 

 

 

“他对博士做了什么?”送葬人拧开水龙头,清洗泡沫。 

 

 

“各种恶作剧。”博士想起来就胆战心惊,上次他拗不过阿的撒娇,心一软喝了那个西瓜汁,差点吐得肝胆欲裂。 

 

 

再信他我是傻逼。博士痛彻心扉。 

 

 

送葬人关上水龙头,用纸仔细擦拭修长的手指,静静观察着博士的细微表情。 

 

 

这位小孩威胁到了博士。送葬人得出结论。 

 

 

“博士。” 

 

 

送葬人仰起头,精致的小脸蛋严肃地盯着博士,“请带我去找那位小孩,我会教训他。” 

 

 

“……啊?” 

 

 

 

5. 

无论博士如何解释,送葬人都执意要跟着去见阿。好说歹说让送葬人同意了不教训阿,博士只好给阿打电话,让他今天来自己家做作业,以及这次多了一个同学。 

 

 

送葬人先回家把自己的小书包背了出来,然后快步走到博士家门口,正好碰见阿拿着一本作业走出家门。 

 

 

“就是你这个面瘫小孩?”阿锁门,他的另一只手还拿着两根冰棍,炫耀似地在送葬人面前晃了晃,“老师给我买的。” 

 

 

送葬人面无表情,他的小书包上的铳枪小挂件可是博士送他的生日礼物,区区冰棍,他根本不在意。 

 

 

送葬人没理他,直接踮脚按门铃。 

 

 

好哇,无视我。阿本来因为二人世界被打扰就不高兴,一看罪魁祸首这模样更来气,门一打开,他便直直扑进博士怀里,撒娇般喊:“老师!” 

 

 

博士下意识顺了顺他的毛,又想到这小崽子的异常态度,连忙放下手:“你又干了什么坏事?” 

 

 

“没有!”阿抬起头,又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,“想老师了嘛!毕竟我最喜欢老师了!” 

 

 

“放开博士。”送葬人冷冰冰的声音响起。 

 

 

“又没抱你,面瘫萨科塔。”阿恶劣地对送葬人做鬼脸。 

 

 

“好了,阿你这样我很害怕。”博士推开阿,“我去给你们拿点糖。” 

 

 

餐厅开着空调,清爽凉快,长长的餐桌上零散着零食和作业,博士坐在中间,辅导他俩的功课。 

 

 

送葬人拿出来的是高中物理,博士心中不由汗颜。阿把作业瘫在他和博士中间,空白比往日多了几倍。 

 

 

“都讲!”阿兴致勃勃道。 

 

 

“……”博士无语,他知道这小子绝对都会,可他也没法拒绝,只好拿起笔,准备细讲。 

 

 

“我会。”突然,送葬人出声,一双灰蓝的眼睛盯着脸色瞬间不好的阿,“博士自己也有作业要完成,请不要浪费博士的时间。” 

 

 

“关你什么事?”阿觉得这个萨科塔真的烦。 

 

 

送葬人瞟了一眼博士准备讲的题目,飞速答道:“连接CE两点形成平行四边形,再证三角形ABC和三角形BCE全等,即可证得AC等于BE。” 

 

 

“会了吗?” 

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 

半晌后,阿笑嘻嘻道:“哎呀,刚刚什么都没听到呢,果然还是要博士讲才能懂。” 

 

 

 

tbc. 

数学题瞎编的,基本忘完了……不要深究,不要深究(ノ ○ Д ○)ノ 

评论(12)

热度(972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