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雨烦

你也还以为自己有未来

【葬博】ALONE to ALONE

*男博,十分稚嫩表达不清的意识流

*来源bgm:《ALONE to ALONE》

 


1. 

送葬人见过绚烂美丽的星云。 

在拥挤窒息的星球,灰蒙蒙的天里,他把眼睛放进天文望远镜,透过天看见了星球外浩瀚无垠的宇宙。 

他看见了一颗黑色的星球,几乎融入了宇宙,但它身边璀璨闪亮的星河太夺目了,他甚至看见了一个人站在上面,仰着头闭眼呼吸。 

那个人似乎注意到了光年之外的视线,他转头,对上了灰蓝色的眼睛。 

他的眼睛是秘亮的黑,安静的宇宙珠宝,星云倒映在里面,万千星河闪烁,流转。 

送葬人见到了宇宙。 

 

2. 

嘈杂,嘈杂的大海,淹没了星球。 

人类争先恐后地挣扎上游,渴望氧气,明明狼狈极了,却还都在固执地认为自己的独一无二。 

送葬人沉没在海底,喧闹和交往,都随着万有引力上浮。 

时代凝结的物品和他一起沉底,早已坏掉的对讲机发出“滋啦”的声音。 

送葬人捡了起来。 

“喂……喂……” 

“初次见面……” 

“你好……可以听见……我的声音吗……” 

海水模糊了那边的声音。 

但送葬人听见了星球缓慢转动的声音。 

“可以。”他张开嘴,漏出了透明的气泡。 

“太……太好了……” 

“你是谁?”送葬人认真问。 

“我吗?……”那边似乎很惊讶的样子,“啊,已经好久没听见这样的话了。” 

声音似乎清晰了许多。 

“请称呼我‘博士’吧。……礼尚往来,你呢?” 

“送葬人。” 

“真是有趣的名字啊。” 

“谢谢。”送葬人并不明白有趣的地方,但仍然礼貌地回答。 

原来他叫“博士”。 

“你那边的星球怎么样?”博士聊起了天。 

“资源,生物,人类,都很多。” 

“我们……这边…也一样……” 

“直到………” 

声音又变得断断续续。 

“…………” 

刺耳的电流终止了对话,对讲机上的黄光虚弱地闪烁,最终熄灭。 


3. 

森林。树桩是银白的钢铁,电子树叶滤过二氧化碳,空气是沉重的。 

人类在人造森林里拥抱自然,送葬人端坐在喷泉边。 公司组织的团建,他毫无兴趣。

他盯着电子树叶出神,下一秒,他看见树叶动了。 

送葬人站了起来,没有风,树旁边也没有人,他快速走过去,摸上了树桩。 

“你在这里呀。” 

拟真的树洞发出细微的声音,夹杂一点兴奋,“……我好久没和人说过话了。” 

“我可以和你说话。”送葬人下意识道。 

“那真是太好了……你听得清楚吗?” 

“嗯。”

“我是不是见过你?” 

“是的。” 

“我记得,你的眼睛……很漂亮,你见过宇宙小鸟吗?它们穿梭在星河,全身都是五彩斑斓的星星,透明的,漂亮的。有时候会经过我的星球,看见它们时,我的心情都会变好。” 

“没见过。” 

“真可惜……不过你照照镜子就能看见了。你的眼睛和宇宙小鸟一模一样。” 

和博士的聊天很愉快,博士会讲许多瑰丽浪漫的宇宙故事,这都是送葬人闻所未闻的。博士不大需要送葬人的互动,或许他只是想找一个人倾诉。 

送葬人好久没这么放松了,连带着呼吸都轻快了一些,公司那边的人招呼集合了,送葬人没有理睬。 

“喂,你们谁看见送葬人了吗?”

“刚刚我还看见他在喷泉坐着……” 

“啊,他在那里!他是在……和树讲话?” 

“我去喊他吧。” 

“我去我去!” 

女孩紧张地凑了过去,扭捏地说:“送葬人,该回去了。” 

“哟,有女孩子找你啊。”博士调侃道。 

“公司团建,叫我回去。” 

“团建啊,真好。那你就快回去吧。” 

送葬人问:“你呢?” 

上次没说完的话呢?

那边轻笑一声,“会再见的。” 


4. 

宇宙爆炸了。

人类在太空中漂浮,像在大海里一样。 

送葬人看见了色彩斑斓的小鸟,这就是宇宙小鸟吗? 

宇宙小鸟成群地飞了过来,抓住他的衣领,带他飞过星河,飞到一颗黑色的星球。 

星球隐没在无尽的宇宙中,现在宇宙炸成碎片了,它便突兀地凸现了出来——光秃秃的,一个人站在上面,望着他。 

明明没有氧气了,可是此刻的送葬人呼吸得轻松,宇宙小鸟把他放进博士的怀抱,博士说你可真重。 

我可以抱你。送葬人说。  

博士说,那没必要。 

然后两颗星球碰撞了,摩擦出绚烂美丽的星云,或许是新的宇宙大爆炸。 


fin. 

评论(9)

热度(2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