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雨烦

你也还以为自己有未来

【all博】关于辅导小孩功课这件事 中

*轻松甜饼

 

 

*男博,这篇葬博、银博、阿博

 

 

*   

 

 

 

 

1.

做了两个小时的作业,博士说该休息一下了。

 

 

两个小孩乖乖停笔,博士在心里暗暗抹汗。

 

 

刚刚真是太刺激了。

 

 

每当阿遇到不会的题要问博士,送葬人总是抢先解答,给出清晰完整的思路。而阿这个时候就不听了,一个劲找着博士说话,态度相当恶劣。

 

 

“好好听送葬人讲话!认真倾听别人说话是基础的礼貌。”博士皱眉。

 

 

“不包括不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内容。”阿吊儿郎当。

 

 

送葬人本来不介意,但阿这般不尊重他仰慕的博士就介意了。“阿同学,请注意你对博士的态度。”

 

 

“和你八竿子打不着。”

 

 

“阿!”博士加重了语气,“我在和你说很严肃的问题,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!”

 

 

阿明黄色的眸子眨巴两下,立马水盈盈了,仿佛要掉点眼泪出来。

 

 

小菲林抽了抽湿漉漉的鼻子,翁着声音委屈道:“老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”

 

 

“不是……”博士无奈地放软了声音,送葬人在旁边倒是一脸迷惑,显然不明白为什么阿看起来要哭了。

 

 

他仔细回忆了一遍刚刚说话的内容,自觉没有任何值得委屈的地方。

 

 

排除法,那么就只有一个选项:阿在装委屈。送葬人奇异地得出了正确答案。

 

 

阿瞅准博士心软的机会,仗着身高矮猛地扑腾进博士怀里,手臂勾住博士脖子,毛绒绒的脑袋蹭进博士颈窝。

 

 

“别撒娇了,给我起来。”博士对于阿的撒娇早已身经百战,他无情地拎起阿的后领,把小菲林扒拉开,“好好和送葬人同学道歉。”

 

 

“对不起,送葬人同学。”阿扭过头,眼眸里不见丝毫歉意,挑衅倒是居多。

 

 

“你更应该对博士道歉。”送葬人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。

 

 

阿眯眼,“你知道吗,我家有一个掉漆的玩具机器人,说话一卡一卡的,死气沉沉,我怎么看都不顺眼。”说着,占有似地搂紧博士的脖颈。

 

 

“热热热……”博士无语地准备扯开阿,另一边的送葬人突然抓住了博士的手臂,清澈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博士,里面似乎生了点茫然的委屈。

 

 

送葬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见阿这么缠着博士会不高兴,看见阿抱了博士会不高兴,下意识伸手抓住博士的手臂,不想他抱阿。

 

 

最好抱抱我。

 

 

博士:要命了要命了。

 

 

“阿已经承诺给我写道歉书了。”博士开始无中生有,悄悄推开一点阿,反抓住送葬人的手,拉近一点,“对不对,阿?”

 

 

阿起了点身子,坐在博士右大腿上,一丝不漏地看清楚了博士疯狂的眼神暗示。

 

 

“好像是的呢。”阿慢悠悠道。

 

 

博士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,阿又不紧不慢补充:“老师也承诺要答应我一个条件来着?”

 

 

行。博士面无表情,眼神壮烈,在心里沉痛哀悼为祖国未来花朵牺牲掉的自己。

 

 

“是的,不过不包括奇怪的食物。”还是垂死挣扎一下。

 

 

“那怎么会呢。”阿一副诚心诚意的模样,“老师,我深刻地意识到自己错了!我不该和老师顶嘴,下次一定不会再犯!”

 

 

“好,老师接受了。”博士慈祥地点头。接着他偏头,紧张兮兮地等待送葬人的回应。

 

 

送葬人沉默片刻,沉默到博士天真地以为可以重新开始快乐地辅导作业时,他突然一脸严肃地问:“博士,我能坐在你的左大腿上吗?”

 

 

博士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。

 

 

 

2.

所以最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

 

 

博士怀里抱着两个小孩,一人坐一条大腿,阿的神色像喝了榴莲味西瓜汁一样,送葬人一板一眼地做题,半天就写了排公式。

 

 

“你们有没有觉得……这样效率下降了?”博士清了清嗓子,义正言辞道。

 

 

“老师说得对。”阿抢先回答。

 

 

“是的。”送葬人立刻停笔,点头。

 

 

博士大喜,没想这么顺利,遂循循善诱道:“那么,我们不如……”

 

 

“让面瘫小孩下去。”

 

 

“让阿同学回到自己的位置上。”

 

 

二人异口同声。

 

 

 

3.

“……不如,休息,一个小时吧。做了这么久作业,眼睛会受不了的。哈哈。”博士极速改口,坚强提议。

 

 

“好。”二人乖乖停笔。

 

 

 

4.

开学一两周后,博士还来不及享受远离小孩的愉快生活,朋友给他发来了一条信息。

 

 

朋友:“靠,博士,我这边有个超级适合你的兼职!”

 

 

博士:“什么兼职?”

 

 

朋友:“给一个富二代小孩当家教!时间不长,就周六两小时,关键是,薪水巨高!”

 

 

博士:“小孩??几岁?”

 

 

朋友:“15岁,初三小孩。”

 

 

博士:“……不了,我有小孩PTSD。”

 

 

朋友:“不用怕!这个小孩非常有家教!我亲戚,了解过!而且你猜薪水多少?”

 

 

朋友发了串数字。

 

 

博士:“电话给我。”

 

 

 

5.

周六一大早,博士穿上新衣服,下楼打车。

 

 

有钱人家的家宅就是不一样,司机师傅照着导航七拐八拐半天才到,要不是博士出门早,不然就迟到了。

 

 

博士站在华丽的大门口,紧张地打理衣领,深呼吸,按响了门铃。

 

 

 

管家带着博士到了一处庭院,留下一句“请先找个地方坐坐吧,夫人少爷片刻后便来”就离开了。

 

 

博士看了眼表,离面试还有十来分钟,决定找个椅子,再酝酿酝酿话。

 

 

庭院里花草还挺多,博士认不出是什么品种,只觉得好看,白一簇红一簇,精精神神的,上面还有点点水滴,可能园丁刚走不久。

 

 

不远处,有个长椅,博士走过去,才发现上面已经有个小孩坐着了。

 

 

博士的脚步顿了一下,一般有钱人家应该不止一个小孩,这个可能是他要教的小孩的哥哥弟弟之类的,既然碰上了,反正以后也要见面,不如就聊聊。

 

 

于是博士脚步轻快地走了过去,小孩听见了声响,转头看向博士。

 

 

饶是身边漂亮小孩不少,博士也忍不住在心里感叹,这眼睛,这鼻子,这嘴巴,组合在一起,简直了,像个精致的娃娃。

 

 

“你好,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博士脸上扬起亲和的微笑。

 

 

“可以。”小孩也笑了,声音意外的沉稳。

 

 

“谢谢。”博士乖巧地坐在了小孩旁边。

 

 

“我是来应聘家教的老师。”博士转头,认真地注视着小孩眼睛,“你可以叫我博士。”

 

 

“博士。”小孩一副“了解了”的模样,成熟地点头。

 

 

见小孩没有介绍自己的意思,博士也不逼问,拿出准备好的稿子默背。

 

 

小孩的手上也有一本精装书,他转回头,看似是在看书,实则目光仍在暗暗观察博士。

 

 

他以为博士会趁机跟他聊天,套套近乎,之前的家教都这么做的,小心翼翼地讨好。

 

 

结果博士似乎真的是在认真地背稿子。

 

 

小孩有些意外,嘴角勾起感兴趣的意思。

 

 

把稿子滚瓜烂熟地默背一遍后,博士又看了眼表,还有一分钟。

 

 

于是博士扭头,小孩正好也放下了书,对上他的目光。

 

 

“你看看……我这样面试怎么样?”博士玩笑般问。

 

 

青年五官清秀柔和,和熙的阳光落在他的眉梢,看起来就是一个温柔朝气的高中生。

 

 

小孩看呆了一下,随即很快反应过来,原本礼貌疏远的态度不由放软了些,语气温和道:“很好。”

 

 

恰好这个时候庭院的门被打开,管家恭恭敬敬地引着一位美艳的女人:“夫人,家教就在这里。”

 

 

博士赶忙起来,“夫人您好,我是博士。”

 

 

夫人打量了番青年的气质,满意地微微点头。

 

 

诶,小少爷呢?博士脸上还是礼貌的微笑,心里暗暗疑惑。

 

 

夫人的视线直直看向博士,博士当然不会自恋地觉得在看他,那么他这个方向,就只有一个人了。

 

 

“儿子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 

 

哈?

 

 

小孩合上书,背脊直直地站了起来,脸上是得体的微笑。

 

 

“就定他吧,妈妈。”

 

 

博士僵硬地转身,小孩还是一副成熟稳重的模样,但他清楚地看见了小孩眼里的笑意。

 

 

“你好,我是银灰,你的辅导对象。”

 

 

银灰又看似认真地端详了番博士,颇有范儿地点头道:“很好,符合我心中对家教的要求。”

 

 

博士:……完了,家教老师的威严已经丢完了。

 

 

 

tbc.

评论(12)

热度(85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